牛油面条🍜

#西游伏妖篇#
#周星驰#
今天终于达成了自己的心愿,亲自从头到尾观完了这部影片,还了那一张票。
在看之前,无论是预告还是b站上的点评,都来回翻看了一遍,好坏参半,甚至说可以不满的占据上风。
片子还是自己看的好,看完了属于自己的感受才是最真实的感受。
我觉得一部影片,最基本的不是内容,也不是立意的深浅,而是它最本质的,是能否给观众带来的视觉上的享受。在预告里星爷就一遍一遍的夸了徐克的特效,事实也是如此。很棒,各种大片镜头,看的人眼花缭乱。
不足之处就是太多的爆炸和加速镜头,整部片下来戴上3D眼镜,显得内容十分的乱。变化的太过于突兀,遮盖了故事的精彩。
老是有人说星爷变了变了,但看完之后,我觉得星爷的纯真色彩依然显露无疑。比如师徒俩人的心连心,比如玄奘与小善。
我实在是爱上了开始的那一部分,孙悟空对着体验到出丑感受的唐僧说,“我教给你,什么叫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!”
一瞬间,就被震撼到了。
突然就开始感慨,星爷的片子依然思想里的水那么深。但又是那么的纯情。想让人呵护。
还有底下沙僧的接的那句,“看到了没,效果多明显。”直接赤裸裸的揭露社会黑暗心理,毫不留情的批判,也是周氏喜剧中非常带有色彩感的一点。

整个片子下来,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变化啊故事啊发展的太快。他[周星驰]的故事太长了,就不到两个小时,拍不完。老是在铺垫铺垫铺垫,结果最后啪啪啪就结了尾,好多地方还转的人迷迷糊糊就开始往深处走了。比如九宫真人的幕后黑手,比如师徒俩人突然暴露的反离间真相。

但是用心而言,故事真的很棒。
“世上最难过的关,是情关。”小善用食指往玄奘唇上一点,一切尽在不言。玄奘也只是悲恸满面,说:“只是我的心被填满,已经容纳不下第二个了。”

玄奘对段小姐。小善对玄奘。这段感情戏也是很抓人的,一个演戏结果真的动了心的白骨精。一个从来没放下过的唐僧。演员的表演确实有些粗糙,我想如果在玄奘保护小善,和小善临死时再能动人一点,那这部剧应该会再次升彩。

当然了其中悟空和玄奘更是cp感满满啊!神马虐恋情深神马“你要是说爱她我就干掉她”之类的咳咳[呸]。对于腐家人来说真的是一大福利啊!起码看的我兽血沸腾bushi。

一部剧,一个人。
还是很值得观看的,这就是我的感受,希望大家吉祥如意,福利好彩。

评论

热度(7)